破灯

更新由心情及工作量来定,为更新而关注大可不必

murder and consequences—6

ignite

原作者

原文地址


Summary:毁掉汽车,买些衣服,买些食物。这就是他们要做的。

notes:迪克和杰森大概天不亮就起来了,因此他们才能在中午之前就搞定这一切。那件连帽衫绝对是Cheese Viking。这个系列的一个重点,迪克的高涨的怒火一直在静默无声地肆虐,并且对达米安和杰森保护欲十足,并为此而对基本上每个人都充满了戒备。

正文

杰森吸了吸鼻子,在厨房里来回走动,一会儿把水放回冰箱,一会儿又去清理柜台。他坐立不安,真的。他忍不住回头看客厅。迪克正在卧室门口。他一边调整外套的领子,一边面沉如水地往屋里看。达米安整个人紧紧地裹在被子和杰森的一件旧帽衫里,在它们带来的安全感里熟睡。

“也许我们应该重新考虑一下。”杰森放低声音。“你留下,我去处理-”

“这事越快处理好,我们就能隐匿的更好。”迪克坚决地说,回头。“我敢打赌达米安至少会昏睡到中午。我们一起去是最快的解决办法。”

“如果你赌错了呢?”杰森咬着牙说。“如果他醒来发现我们都不在,该死的他会陷入恐慌的。他甚至可能会逃跑。那样我们会回到原点的。更严重的,回到零点。”

“会没事的。”迪克重申着,把门轻轻地咔哒一声带上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向玄关。“走吧。我不想在外面多做无谓的逗留。”

迪克经过浴室门口时顺手拎起了垃圾袋。杰森能看出来—迪克不想去。他想和达米安呆在一起。他知道他们的大哥一整晚都为此神经紧绷着没有睡觉。

但他说的没错—他们越快搞定,就能越快回到这孩子身边。

杰森小心翼翼地锁上了前门,等他转身的时候,他正好看到迪克把垃圾袋—里面装着血淋淋的罗宾制服,以及任何他们两个的带有血迹或痕迹的证据—扔进了同样沾满血迹的车后座,然后扑通一声把自己摔进了前座。

考虑到车子可能会因为有嫌疑而被拦下。”迪克早上的时候边喝咖啡边说。“这样还有你能回到达米安身边,保证他的安全。”

这让杰森的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迪克愿意做出这么多牺牲。为了这孩子。为了

他皱了皱眉头没说什么,走向另一辆车,就是昨晚迪克开过来的那一辆。杰森暗自猜测着这是谁的车。看起来不像布鲁斯的。提姆有吗?他会就这么轻易给迪克了吗?有可能。

他们开车穿过小镇。他们前后走了同一条路线,车距没有咬得太紧。但如果万一被车流隔开了的话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他们已经事先定好了见面的地点,没有时间限制。

杰森只在一家五金店门口停了一次。他买了一些燃油和毛巾,然后回到车上继续行进。

临了又去了一家酒水店。

他在野外的一片树丛的后面的河边成功地和迪克会合了。附近是旧铁路站场,还有一些几乎不能用的旧工厂。就算有人看到了飘向天空的烟雾,也不会有那个闲心过来一探究竟的。

迪克不在车里,他站在离车几英尺远的地方,好像在试图与车撇清关系,凝视着水面。

杰森什么都没说,只默默地把六罐啤酒扑通一声扔在迪克脚边,打开燃油盖子,开始往车顶倒。

直到瓶子倒空,车子也湿的差不多的时候,杰森拿出了他口袋里的旧打火机。他不再抽烟了,但这是一个习惯,提醒他那些不好的时光,并坚定不会使其重演的决心。

好吧。多亏了达米安现在它们不会了。所以...也许他不再需要这个了。

“有什么遗言吗?”杰森呼喝了一声,把空瓶子扔进了车里。它在罗宾制服包裹上弹了一下掉了下去。杰森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:终于解脱了

迪克一时间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对面的水。“...Nope。”他嘲弄地说,转身朝杰森走去。他走到车后面,停了下来,盯着后保险杠。突然他抬腿踹了几下车牌,车牌从底座撕裂下来摔到了地上。他捡起来,塞在胳膊下面。“点火吧。”

杰森没多问就执行了。在他确定车子已经点着之后,他又把打火机放进口袋里,退后几步又和迪克站在一起。

没过多久汽车就被吞没了,两个人被蒸腾的热气的形成的影子所笼罩。

“...你会想它吗?”过了一会儿,杰森哼道,把瓶口送到嘴边——门上的塑料一开始融化,他就弯下腰,拿起两瓶酒,并递给迪克一瓶。

“不。”迪克愉快地回答,喝着自己的那一瓶:“那东西本来就烂成垃圾了。”

“...这要花一整天的时间。”杰森斟酌着回答。“我知道我们不能就这么把它留在这儿,但是...我们还得去买点东西。”

“再等三十分钟,至少得确认里面东西都被烧毁了。”迪克反驳道,听起来异常平静。这给了杰森灵感。尽管他的酒只喝了几分钟,但酒已经喝完了,他俯下身去又拿了一瓶。“它是平衡的,我没有拉手刹。我们只要用力推它一下,它就掉进河里了。”

“...这听起来真的很坏,但是,”迪克抬头看了他一眼。”猫头鹰法庭是对的。你真的可以去当一个要命的坏蛋。”

迪克眨了眨眼,喉咙里泛起一阵笑声。他用一只手搂住杰森的喉咙,从背后抱住他。杰森感觉到一个温柔的吻落在他的太阳穴上,他有些不知所措,只是一点点。

他们就那样站了半个小时,迪克搂着他的脖子,他们两个沉思地喝着酒。说好的时间到了,迪克叹了口气,忧伤地松开手上前去。杰森什么也没说,只是拿起剩下的两瓶啤酒,然后跟了上去。他们举起双臂抵抗高温,迪克数到三,两人都同时踢上了后备箱。

得踢了有好几次,但大约一分钟后,燃烧的汽车缓缓地沿着河岸滑下去,掉进了浑浊的水里。

他们站在那里等着,车子越陷越深。最后只剩下后备箱了,杰森拍了拍迪克的胸口。“走吧,迪基。”

迪克什么都没说,只喝完最后一口啤酒,把瓶子扔进河里,然后跟着杰森转身离开。

杰森开车,迪克坐在副驾驶座上,一言不发,心不在焉地望着车窗外。

杰森没去打扰他。他知道那是什么感觉,被困在你的脑子里,被困在那黑暗里。

“...你觉得会有人找到那辆车吗?”当他们赶回镇上时,杰森问道。他开始寻找店面,试图找到一家卖衣服的。

“迟早会的。”迪克低哼。“希望那时我们已经离开这里了,让达米安回家,或者...稳定下来,或者别的什么。”

“或者别的什么啊...”杰森喃喃重复,把车开进了一个停车场,停在了商店门口附近。对话没有继续,因为迪克不等杰森拔出车钥匙就出来了。

他们可能在买衣服上花的时间最少。几条裤子,内衣,衬衫。杰森听到迪克笑了,发现他手里拿着一件连帽运动衫,前面有个战士一样的图案,头上还顶着一块奶酪。

“这是他们最小的一件了,他都能在里面游泳了。”迪克还在咯咯傻笑。“但是...他必须得到它,我一定要给他拿这个。”

“内部笑话,我猜?”杰森问道,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。”还是你只是比我想象中更刻薄?”

“内部笑话吧,算是。”迪克哼着小曲,抻出一只袖子。”对他的安慰品。正常的,来一次。”

“正常?在这个家庭里?”杰森嗤之以鼻。“我差点就没信。”

迪克又笑了,听得出来这次笑的很真实。

他们差点就忘了给自己也拿一些衣服。付钱,离开,然后径直去了最近的杂货店。

他们都开始感到有点焦躁不安,迪克拿起购物车的时候,杰森能感觉到。这是他们清单上最后一件要做的事。然后他们就可以回到安全屋,回到达米安所在的地方,确认他没事,确认他还在那里

杰森忍不住想,这孩子会不会做噩梦。自从那个小丑杀了他,他现在还是会做噩梦。这无可厚非。

不知道那孩子现在是不是也在做噩梦,一个他和迪克不能在他身边将他从中唤醒的噩梦。

当迪克推着购物车回来时,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。“生活必需品,对吧?”

“我们每个货架过一遍,所以不管你要拿什么—”迪克回答,看了下手机。杰森知道他要确保没有遗漏任何信息。他们把杰森的手机留在了床头柜上,还留了张纸条,告诉达米安如果有需要,就打电话给他们,此外他们也很快就会回来。“—我希望最多25分钟就离开这里。”

杰森点头同意,然后他们俩就分头行动了。他们只买那些不用烹饪就能吃的东西,比如水果和面包,一堆高热量垃圾食品。尽量避免意大利面之类的食材,他们很大可能不会在某个地方停留太长的时间去烹饪。另外还有速冻盒饭,以及那些很容易微波加热的东西。

杰森顺手拿了个芝士蛋糕。

(远离酒精,尽管车里的那两瓶酒对他们来说远远不够,但他们都知道他们两个不管是谁喝醉了都对达米安没有一点好处。)

正当他们在看饮料的时候——运动饮料和果汁,迪克正边走边考虑到底买多大瓶的苹果汁,杰森正在想要什么口味的佳得乐(一种运动饮料)——杰森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
“...jay?”

他当时满脑子都是饮料。那声音很柔和,有点疲倦。而他也累了也没注意去分辨。他认为那只是...迪克。所以他抬起了头。

然后僵住了。

罗伊就站在那里。看起来像是有一个星期不眠不休地将整个世界都翻了个底朝天。

“哦,谢天谢地。”罗伊似是松了一口气,在杰森能够开口说话之前跑过来,伸出胳膊搂住杰森的脖子。“感谢上帝。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k...”

罗伊慢慢地松开手,从杰森身上滑下来,并往旁边错开了一点。

“...迪克?”

杰森转过身,正好看到迪克没有一丝血色的脸。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迪克直接用急切的问题代替了问候。

“找杰森。找。大家都听说了哥谭市发生的事。大家都知道小丑死了,你们俩突然逃走了,所以—”他停下来,回头看了看杰森。“...是...?”

“不是。”杰森认真地回答。“听着,罗伊,这,这很复杂,好吗?但你不能被人看到和我们在一起。你不能知道我们在这里,你不能告诉任何人我们在这里。”

“哇噢,哇噢,哇噢。杰伊,杰森。”罗伊笑了,有点紧张。“你知道的,如果你杀了那个变态,我是不会告发你的,对吧?我们都很担心,我们想你。”他转过身,看着迪克。“你们两个。”

“是谁说的我们逃走了?是联盟还是媒体?”迪克轻声问道。

“两者都有吧,大概。”罗伊耸耸肩。“不过现在都只是媒体的报道和捕风捉影的谣传。科里和我收到了黛娜的消息。”

“他们是说只有jay和我逃出城了吗?”

“额,不。他们还说罗b...”罗伊慢了下来,突然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。“...宾,罗宾也失踪了。”停顿。“怎么了?是…是小丑的手下去追杀他了吗?他有危险吗?有赎金吗?我可以帮你找—”又停顿了一下,他看着迪克,眼神难过而又满是祈求,咽下了已经到了嘴边的真相。“所以你才杀了他吗?我是说,大家都知道你和那孩子很亲近,所以-”

“我也没杀他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罗伊深呼吸,然后更悲伤了。“……。”

杂货店的扬声器播放着通知,三个人保持沉默。

“...这就是你们在这里的原因。这就是为什么你去了我们的中心城的安全屋。凌晨两点。”罗伊难过地低声说。迪克和杰森对视了一眼,然后又齐齐看向他。“……哦。我收到通知说门被打开了。那个指纹识别?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了。我发现有人用过它,你又不接电话,这是我唯一的线索,所以我就追查下去了。”

突然迪克紧紧抓住罗伊的胳膊,把他拽到面前,嘶声低吼说:“你去过了吗?你已经去过安全屋了吗,罗伊?”

“什么?不!”罗伊否认,努力把手臂挣脱出来。“我刚进城。我饿了所以进来找吃的。接下来我就要去那里了。”

“罗伊,你不能去。”杰森插入对话。迪克稍微走开几步,试图让自己情绪平复下来。“拜托……拜托你别去那儿。就...暂时先别管我们了,好吗?回科里那儿去,别再找我们了。”

“jay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罗伊低声说,看了迪克一眼,然后全神贯注盯着杰森。“你...你不会真的要告诉我是罗宾杀了小丑吧?”

“是的。”杰森叹了口气。“直接而残酷。如果你真的想了解更多,去找红罗宾,他会把监控录像给你。”他回头看了一眼迪克,他已经又回去推食物推车了。“那孩子...他现在真的很糟糕,罗伊。这件事真的把他搞得一团糟。迪克和我只是想保护他不被伤害。”

“被谁?蝙蝠侠?”罗伊拖长调子。“你真的认为那孩子的爸爸会告发他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蝙蝠侠会做什么,不会做什么,对他,对我,或…任何人,但我们不会冒这个险。”杰森反驳。“难道你是在告诉我,如果是莉安*干的,你会把她留在犯罪现场,或者那该死的城市的随便某个地方,让她面对蝙蝠侠和GCPD的愤怒?”

罗伊皱起了眉头,杰森看得出来他在咬舌头。

“对不起,迪克和我这会儿表现得...不像我们,但是。这对他很重要。对来说也是,因为...因为某些我无法理解的原因。”杰森试图解释。“就...假装没看见我们,好吗?”如果有人问起,就说你从没见过我和迪克。”现在,就像刚才迪克一样,他伸出手,轻轻地拉起罗伊的手腕并握住。“就说你知道达米安在哪。”

“不知道在哪?”罗伊勉强地笑着回答。他扭动了一下胳膊,手紧紧地攥住了杰森的手。“你们几个...做你们该做的。照顾好那个孩子。他现在算是个英雄了,因为他干掉了那个混蛋。注意安全需要什么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
杰森笑了,捏了捏罗伊的手指。然后罗伊又静静地走向迪克。他看着罗伊搂住迪克。迪克把脸埋在罗伊的肩膀上,几乎崩溃在他的怀里。

过了一会儿,他们分开了。罗伊的声音很平静,他听到他的朋友说:“你照顾好你家孩子,好吗?还有那边那个混蛋。”

迪克抬头看了杰森一眼,笑了,点点头。

“并且你也要平安回家,迪克。否则我会亲自狠狠地揍你一顿,揍得你屁滚尿流。”罗伊说完了,轻轻拍了拍迪克的脸。然后他低头绕过迪克,又回头看了他们一眼。犹豫着,难过着,但他尽力给他们一个微笑。“...回头见。”

他们看着他消失在通道的另一端,然后迪克叹了口气,转向杰森。“...我们逗留太久了。”

杰森点了点头,随便地拿了一包饮料,扔进了迪克推过来的推车里。

当他们付钱出门的时候,迪克的紧张又泛起来了。给他们结账的女人年纪大了,动作有点慢,迪克忍不住焦躁地用手指不停敲推车把手。

他们一言不发地从商店里冲出来,几乎是把食物扔进了车后座,回公寓的路上他们也没说话。只是开车。

这次他们加快了一点速度。归家途中的迫切之情比离开的时候更猛烈。杰森还在开车,他能看到迪克正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机。

在他冲回停车场停下车之后,他们俩几乎都没等车完全停稳就跳了出来。他们顿了一下,然后不约而同地决定拿着后座上的袋子进去。他们几乎拿上了全部,但是还是有两个没能拿得下,但这也差不多了。杰森又用他的指纹打开了门,然后他们急切地挤了进去。

迪克几乎把包都扔了,小心翼翼地走向后面的房间。杰森慢了一点,把它们放在工作台上,几乎是恐慌地听着。片刻之后,他转过身,也慢慢地向卧室走去。

“怎么样?”他问。

“我们没事了。”迪克的声音如释重负,杰森在门边悄悄探头。他们走之前达米安在什么地方,现在就还在什么地方,他甚至还有点流口水。

“还在睡觉,就像临走前我告诉你的那样。”

“幸好。”杰森叹了口气,把头靠在门框上。“所以我们把这些袋子卸下来,然后回去继续和他一起睡大头觉怎么样?”

“我喜欢这个计划。”迪克同意了,在达米安的脸上亲了一下,站起来。“我非常喜欢这个计划。”

杰森笑了,回到柜台,麻利地拿出食物准备一一归置。

“我去拿剩下的那几个袋子。”迪克愉快地说,绕过厨房,朝门口走去。

杰森一开始什么都没想,但迪克过了三十秒还没回来。然后超过一分钟。两分钟后他开始担心了。三分钟后,他准备去拿枪。这时候迪克终于回来了。

迪克把袋子拿进来的时候,看起来不太高兴。这些袋子是放衣服的,所以他直接把它们扔到沙发上,然后分拣出达米安的,他的还有杰森的衣服。

“怎么这么久?”杰森谨慎地问道。

“邻居。”迪克简略地回答。“真的友好的那种。看到那些车,以为我们刚搬进来,想多了解我们,邀请我们去烧烤什么的。”

“哦。”杰森低哼。“操。”

“嗯。是啊。”迪克有点懊恼。“他没有看到你,或者达米安,很明显,也没有看到我车里的血迹,所以我撒了谎。说只有我一个人,而且工作时间很奇怪,所以他可能不会经常见到我。但我想这是个很好的提醒。”停顿。“我们不能永远呆在这里。”

“就没想过我们可以。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让达米安稳定下来,然后再考虑其他的像搬家计划之类的事,就像之前一样。”杰森解释道,关上了冰箱。“...你觉得我们应该到什么时候再搬走?”

“一周。”迪克叹了口气,拿出那件上面印着奶酪战士的连帽衫。“顶多十天。”

“emmmm。”杰森沉吟,抓起一个苹果和一杯运动饮料。”为什么我觉得我们不会待那么久?”

“因为,jay,我是个乐观主义者。”迪克愉快地回答,杰森穿过房间,朝卧室走去。“而,是个现实主义者。”

“那达米安呢?”

“嗯...”迪克假装思考了一下。“一个乐观的现实主义者。”

“Ahhhhh”杰森呼了口气,退回到卧室,直到膝窝碰到床。“我们的团队真好。”(What a group we make.)

迪克笑了,继续整理衣服。“的确。”

杰森注意着避开了达米安的脚倒回了床上。

迪克扔在咖啡桌上的手机突然开始嗡嗡作响。他低下头,看到布鲁斯的号码,皱起了眉头。暂时不去想过去几个小时的与弟弟们的亲密和睦,他想起了他们为什么会在这里,他们在躲谁,还有他刚烧掉的车。

不假思索地,即使电话还在响,他拿起电话,打开后盖,取出电池。他抓起达米安的新连帽衫,然后冲进卧室,抓起杰森的手机做了同样的事。

他感觉到身体里的紧张和愤怒在剧烈燃烧,正如当他站在那里看着自己的车被烧毁时,正如他脑子里只能想着小丑把手放在达米安身上,离他的那么近时……

他低头看着床,手里还拿着分开的电池和电话,连帽衫挂在他的肩膀上。达米安像胎儿一样蜷缩着,杰森躺在床上几乎他跟垂直。他们很平静,很安全。

但迪克看到的只有小丑给他们造成的伤害和痛苦,布鲁斯放纵小丑给他们造成的伤害和痛苦。来自于他们的折磨无休无止,直到达米安觉得他必须得这么做。

再也不会痛苦了。杰森不会了,达米安不会了。他家族里的任何人都不会了。谁都不会了,如果硬要他说的话。

他小心翼翼地坐在床沿上,扯了一下毯子盖在杰森身上,然后把新连帽衫铺在达米安身上作为抚慰。达米安满意地叹了口气,但迪克没有笑,至少现在没有。不过,他还是轻轻地用手指抚摸着达米安的头发。杰森在打瞌睡,手里还拿着苹果和饮料。他认真地看着他们两个,低声说:

我们的团队真好啊。”

 

 

*Lian,罗伊和柴郡猫的女儿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23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