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灯

更新由心情及工作量来定,为更新而关注大可不必

【五蝠临门\蝙蝠家中心】好习惯——1(未授权翻译)

把床变成家的艺术


原文作者


popoyoy11 


Summary: 


一起睡的话,感觉会好点的,”迪克一边解释,一边手上动作不停地将毯子们堆在动弹不得的提姆身上。


“当我还小的时候,每次布鲁斯发现我做恶梦,他都会一直陪着我直到我再次入睡,”他继续说道。 


因此布鲁斯的孩子养成了适合王子和公主的习惯。


(快来个人去哄他们睡觉。) 


正文


1


它是这样开始的。


他没能及时抓住他们,做不到,而且那个网,网有点不对劲。


网不对劲。


他们在坠落,坠落,坠落。


眼前的世界仿佛在着火,还有不舒服的金属碰撞肉体的声音。


他听到令人作呕的骨头断裂声,某人的呕吐声,还有血液被呕出来落在地上的声音。


有人在尖叫。


有人——不,不,不,不!救命!那是杰森——不! 不!他在哀嚎,他在尖叫!


哦,天啊,哦,天啊,哦,天啊————


 


迪克猛地惊醒了,伸出双臂去追逐杰森和他父母。


而迎接他的只是一片浓重的漆黑,他在庄园里的老房间里。


他喘着粗气,蜷缩着,颤抖着。一只手捂上脸颊,他感觉到自己脸上有点潮意。


心脏在急速跳动着,几乎要冲破他的胸膛,他又做了一次深呼吸试图使它平静下来。


他将掌根抵在眼睛上,试图缓和头脑中的喧嚣。


 


他救不了他们。


一个都救不了。


杰森的死是他的错,他本应该更多地陪在他身边的,本应该表现得更好的,不应该这么小气,这么嫉妒——


 


他喉间溢出一声泣音,他的眼睛刺痛,感觉像有东西在不停重重地敲他的脑子,眼前的世界仍然像是在着火。


 


迪克听到吱呀一声,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


他抬头一看,提姆正站在他门口,迪克的睡衣对他的小身子板来说太大了,背后走廊上漏进来的灯光使他的身形看起来比平时更加瘦小。


 


“迪克?”提姆又喊道,声音很小。


 


迪克吞咽了一下,清清嗓子。


他忘了今天晚上提姆也在了。


他迅速坐了起来,还因此眼花了一下。


 


“怎么了,提米?”他的声音自己听着都觉得沙哑。


 


提姆等了一会儿,犹豫着。“你还好吗?我,我在走廊里听到有动静。” 


迪克颤抖着徒劳地张嘴又合上,他试图说点什么,但是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“我...” 


他开始说,他要说什么?


提姆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,蓝色的眼睛深深地盯着迪克。


你怎么了,迪克?


 


他想狠狠地骂自己一顿。


他应该回答些什么,什么都行。


看在上帝的份上,他才是那个成年人。


他才是那个要让提姆安心的人,是要让那些苦恼的痕迹留在他年轻的脸上之前就将其一一抹除的人。


但是他现在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
 


“迪克?”提姆的手扶在门框上,握紧,皱起了眉头。


迪克深吸了一口气,又试了一次。


提姆·德雷克,贴心,聪明,总是拯救世界,总是拯救他和布鲁斯。


提姆·德雷克,罗宾,弟弟。 


“等会儿就好,”他颤抖着回答。这就是事实,不是吗?他会好的。他必须好起来。


他又深深呼吸了一次。


“等会儿就好,”他重复道。 


迪克扫了一眼桌上的数字钟。“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?”他问道。 


提姆转了转眼睛,有些不安地咬住了嘴唇。“睡不着,”他承认。 


“噩梦?”迪克扬起眉毛。


提姆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迪克轻轻地笑了一声,拍了拍身边的空位。


“过来,提宝。”


“嗯?”提姆疑惑地眨了眨眼睛。迪克本来没指望他会顺从,作为一个14 岁的孩子来说,提姆异乎寻常地独立,所以当提姆走进房间,轻轻将门在身后掩上时,他有点惊讶。


男孩站在黑暗中,双手摆弄着衬衫角,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迪克蹙眉:“过来,提姆,到床上来。”他把毯子推到一边,给提姆腾出地方。 


提姆慢慢地爬上床,全程一脸茫然,迪克的眉头皱的更深了。


他突然想起来,如果提姆做噩梦的话,他可能从来不会去他父母的床上。该死的德雷克夫妇。迪克甚至不想知道他们还为儿子做了什么——或者更确切地说——没有做什么。他担心如果他真的知道了,他会抑制不住给他们一拳的冲动。


“一起睡的话,感觉会好点的,”迪克一边解释,一边手上动作不停地将毯子们堆在动弹不得的提姆身上。


“当我还小的时候,每次布鲁斯发现我做噩梦,他都会一直陪着我直到我再次入睡,”他继续说着,靠近提姆躺了下来,两人的肩膀紧挨着,“不过,以我的年纪现在也不适合了。既然我们都做噩梦了,又都需要睡觉,所以现在这样是最合适的选择,对不对?”


迪克等待着接下来的争论——迪克,这根本一点道理都没有——但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胳膊肘又往旁边轻轻戳了戳,“提姆?” 


“我想是的,”提姆含糊地说,紧张的情绪渐渐从他身上消失。当提姆打哈欠的时候,迪克忍不住地想要微笑。


 “晚安,鸟宝宝,”他小声说。 


提姆睡意朦胧地哼着,“晚安,迪克。” 


迪克听着提姆地呼吸渐趋平稳,但他自己仍然毫无睡意,心脏仍然在胸腔里砰砰跳动。


他觉得自己好像在空中飘荡,他分不清噩梦与现实的交界线,他摆脱不掉镜中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那双蓝绿色眼睛的怒视。*


他觉得自己像一幅歪扭的画,好像需要有人抓住他,重新把他放在正确的位置上。


 


他的手不自觉地在提姆的手腕上摩挲,去感受他的脉搏。他的身体因为这接触稍微放松了一点,放任提姆的稳定有力的心跳声让他沉浸在这个瞬间。


突然提姆动了一下,迪克有点紧张地担心他是不是把男孩吵醒了。但是提姆没醒,相反,他翻了个身侧躺着,像抱自己的抱枕一样,把迪克的胳膊抱在了怀里。


 


迪克笑了起来,在他身边的提姆既踏实,又温暖,还让他感到非常舒适——这给了他一个锚点。


有趣的是,提姆即使是在睡眠中也在试图保护他(虽然在迪克的想法中,情况应该反过来)。 


迪克打了个呵欠,躺回床上,睡意再次将他淹没。


 


第二天早上,迪克醒来时,发现自己正保护性十足地抱着提姆,脸还埋进了他头发里。


提姆的睡脸很平和,双手死死地抓着迪克的衬衫。


当迪克最终屈服于自己的生理需求时,他不得不慢慢地一个一个地把提姆的手指从衬衫上掰下来。提姆的脸皱了起来,小家伙动了一下,趴在了他的肚子上,还打起了小呼噜,迪克忍不住笑了。


他忍住去虎摸提姆头的冲动,他知道那样会把他吵醒的。


最后他决定,在实在忍不住去厕所之前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吧。


 


他叹了口气,至少他今晚保护了他的一个弟弟的安全。


 


 


这成了他们之间的一种习惯——当迪克在哥谭,而提姆也留下过夜的时候。


当他们分享一张床的时候,怪物似乎永远不会找上他们。


 


只除了后来,提姆的梦里充满了回旋镖的慢速旋转和枪声的回声。在那些夜晚,提姆夜夜如此。


对他们俩来说,都是无眠之夜。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